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报名截止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0 10:18  浏览次数: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自2008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承蒙各方支持,该赛事因其特有的思想性、实践性和社会关注度得到高校师生和法律实务界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为了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法律英语学习兴趣,提升法律从业者涉外法务能力,促进中外法治文化交流与融通,经多方协商,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决赛将于2019年12月1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大赛的初赛分赛区进行,分别由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行为法学会承办,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下文。

本届赛事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法律翻译中心和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的主题仍然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现诚挚邀请各高校和法律实务界具有较强法律英语能力的选手参赛。

 

大赛具体事项敬告如下:

 

一、参赛资格

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具有良好的法律专业知识及英语基础的全日制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和法律专业从业人员。

二、 参赛项目

  本届大赛包括“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两个项目。

1.  法律英语论文大赛

参赛选手需围绕大赛主题“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自拟题目,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用英文撰写的一篇法律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左右。参赛论文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且未公开发表的符合学术论文规范的文章。组委会将组织法律英语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2.  法律英语演讲大赛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预赛要求参赛选手自备题目到比赛现场演讲5分钟并即兴回答1-2个问题。演讲题目需围绕大赛主题“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自拟。

决赛选手从预赛选手中产生。决赛分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演讲题目需围绕大赛主题“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自拟,演讲时间8分钟。

三、 报名办法

大赛报名采取集体报名&个人报名两种形式。

采取集体报名的单位自然获得参评集体组织奖的资格。

参赛单位和参赛个人需扫描下载本届赛事推送的二维码,在所处区域就近进行初赛集体报名或个人报名。

 

报名通道

华北和东北区初赛赛场——【中国行为法学会】

      初赛报名通道       演讲比赛选手群      论文比赛选手群

 

 

此外,“法律英语论文大赛”需以电子邮件形式递交参赛论文,接收参赛论文的邮箱分别

【华东政法大学】:ecupl2019@163.com

【西南政法大学】:83338307@qq.com

【西北政法大学】:1763041792@qq.com  

                403330586@qq.com

【中国行为法学会】:baomingltc2019@163.com


 论文比赛和演讲比赛具体要求详见赛事选手群通知。

 

1、 法律英语论文大赛报名方式(各赛区统一)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0月10日24点。

论文提交截止至2019年10月20日24点。

论文提交方式:

初赛参赛论文以附件的方式发至上述分赛区电子邮箱

邮件主题:姓名-学校或单位名称

附件名称:姓名-学校或单位名称

论文封面注明:

a. 论文标题

b. 参赛选手姓名及联系方式,学校或单位名称

c. 指导教师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有)

 

2、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比赛时间

【华东政法大学】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比赛地点: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具体待通知)

【西南政法大学】

比赛时间:2019年11月2日-3日

比赛地点: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具体待通知)

【西北政法大学】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比赛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具体待通知)

【中国行为法学会】

比赛时间:2019年11月3日

比赛地点:北邮科技酒店(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具体待通知)

3、决赛时间&地点:

决赛时间:2019年12月1日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

 

四、 奖项设置与颁奖仪式

 

1、奖项设置

1. 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按照参赛选手的数量按一定比例分别设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和优秀奖。

2. 法律英语演讲比赛另设最佳语音奖、最佳发挥奖、最佳集体组织奖各1名。

3. 两项赛事的获奖学生指导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4、获奖选手将获得各大单位联名签发的获奖证书、LEC考试报名优惠券及赞助奖品和奖金。

5、获奖论文和演讲稿将和2018年(第九届)赛事论文一起择优集结成书公开出版。

 

2、颁奖仪式

大赛组委会已邀请主流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相关媒体前往颁奖仪式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有法律界实务部门选派的嘉宾评委对选手和赛事进行点评。

 

五、 参赛费用

本届赛事免收报名费及各项评审费,其他一切费用由参赛人员自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庄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8397

Email:cuplnlec2019@sina.com

 

主办单位: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中国行为法学会

协办单位: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