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加英语分班考试的通知(仅限推免生参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4 08:17  浏览次数:
各位2019级硕士新生:

本学期外语课程将于9月9日(周一)开始上课,由于我院英语课程实行分级教学模式,分别为免修免考级、提高级、基础级等三个级别。分级的标准是根据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英语成绩进行分级,由于部分新生是推荐免试生,未参加全国统考,因此需要参加英语分班考试,并根据考试结果进行分级,考试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2019年9月4日(周三)晚上6:30 - 8:30

考生范围:2019级推荐免试保研的学生,以及2018级支教保研和留校保研学生(英语语种),不包括法硕学院、证据研究院(昌平校区的学生)、单考、MBA、MPA、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学生中的推免学生。

考生须知:

1.   9月4日晚上6:15 之前进入考场,请携带个人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身份证。

2.   因考试须填涂答题卡,请各位考生务必携带黑色中软铅笔(2B或HB),蓝(黑)字迹的圆珠笔或钢笔、和橡皮。

3.   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   名单公布:9月9日分级名单确定,届时将会在研究生院网站和外国语学院网站上通知。

5.   根据分班考试结果,获得免修免考资格的学生,其英语分班考试成绩记为第一外国语(英语)学位课成绩,取得相应的学分,并需填写《研究生外语免修免考资格确认表》,并于9月11-12日期间,提交到科研楼A907办公室。 逾期不交确认表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免修免考资格。

6.   根据分班结果,被分为提高级的学生和放弃免修免考资格的学生,需从从商务英语、Academic English listening and speakingResearch WritingAdvanced legal English等外教所授课程中任选一门进行学习。

7.   根据分班考试结果,被分为普通级的学生,将根据外国语学院分班进行选课。

附件1:2019级硕士研究生英语分班考试考场安排

附件2:《研究生外语免修免考资格确认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