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2018级)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展示大赛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04 16:48  浏览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赛事之一,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该项赛事作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结晶之一,不仅在校内广受欢迎,获得了很高的赞誉,也吸引了校外专家和学生的目光,在校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历届参赛选手们口头报告水平高、学术性强、语言表达地道,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逻辑思维缜密、人文情怀深厚的特点与“准法律人”的风采。此次大赛面向2018级学术英语班级学生,欢迎各班同学踊跃参与。

参赛报名时间:2019年2月28日-3月8日(详见下文3报名办法)

初赛时间:2019年4月8日(暂定)

决赛时间:2019年5月9日(暂定)

参赛要求及报名办法:

  1. 学生自愿结成参赛小组,每组3-5人,由任课教师(即:指导教师)推荐报名参加,每班限推选一组。

  2. 口头报告主题范围为法学英语教材(一)册中6个单元(除商学院学生)或商学英语(I)册中5个单元(限商学院学生),可以以某个单元为主题,也可以综合多个单元主题,具体题目自拟。

  3. 报名办法

  4. 报名: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发送电子邮件至电子邮箱eapcontest2018@126.com进行正式报名登记。报名时间:2019年2月28日-3月8日17:00前

  5. 报名时邮件主题为“小组名+指导教师姓名+报告主题”,并excel表格形式的附件附下表:

指导教师

小组名称

参赛学生姓名

学生学号

学生手机

学生邮箱

报告主题



小组组长×××





参赛学生1××




参赛学生2××




参赛学生3××




参赛学生4××




  1. 初赛提交材料:请各参赛小组组长于2019年4月4日16:00前将初赛材料(详见下文初赛要求3和4)亲自提交逸夫楼3026张老师处。提交前请拨打联系电话58909465预约。

  2.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

    初赛要求:

  3. 口头报告展示时间最短不少于10分钟,最长不超过15分钟。

  4. 参加小组于2019年4月4日16:00前提交初赛视频录像及PPT。视频录像格式应为暴风影音和Real Player等常用播放器可播放格式(MPG格式,大小控制在300M左右),PPT应为Window7或以下版本,以保证正常播放。为保证视频质量,请各参赛小组自行选择安静的录制地点。

  5. 所提交的材料统一放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 “EAP2018+自拟参赛小组名称”,如:“EAP2018victory”。

  6. 文件夹中应包括:口头报告视频录像、口头报告展示用PPT、小组信息介绍用PPT (包括:口头报告题目、小组负责人、小组成员、组内分工、指导教师)。

  7. 初赛评选结果于初赛两周后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

决赛要求:

初赛前8名的小组进入决赛,最终入围选手名单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公布。决赛选手将在现场进行展示比赛。

  1. 评奖办法

    大赛将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获奖小组及指导教师将获得丰厚奖品,并颁发证书。同时,获奖的小组学生可分别获得期末成绩10分、8分、6分的加分,并按照2018-2019第2学期期末成绩占总成绩50%的比例折合。加分经学校教务部门批准后追加计入2018-2019学年第2学期的期末成绩中。

     

    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报名邮箱咨询或拨打电话58909465向张老师咨询。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

    学术英语口头报告组委会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