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生季---带你走近法大外国语学院的本科专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01 10:33  浏览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52年学校成立时建立的外语组。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1987年改设外语教学部,到1994年成立外语系,2002年成立外国语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是我国法律外语人才培养与教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自成立以来,秉承“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院训,以本科教学工作为核心,在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外语+法律的人才培养特色。

 

外语学院现设一个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一个翻译专业硕士点(MTI)和英语(法律英语)(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德语、翻译(法律翻译)三个本科专业;下设五个研究所,两个教研室和一个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学语种涉及英语、日语、俄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

 

外语学院现有在校生591人,其中本科生490人,研究生101人。在编专任教师96人,外籍教师8人。在编教师中教授15人,副教授4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9人,有海外经历的教师72人,同时具有外语和法学双重教育背景的教师29人,占教师总数30%。现有教师中全国人大法工委法律翻译专家委员会委员2人,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案例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和副会长各1人,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命题专家5人,中国译协法律翻译委员会副会长及秘书长各1人,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学术兼职多人。学院教师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多部,国社科及各级立项多项。学院现有《法律英语国际期刊》(英文)和《语言与法律》两个重要学术期刊。

 

外语学院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外语基本功、丰富的法律知识、宽广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实务操作能力和合作创新精神,近10年本科生就业率为99%,近半数本科毕业生保送或考取本校及其他国内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或赴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公、检、法、司、海关等国家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驻外机构、知名外资企业、国内外知名律所,以及与英语、德语和法律相关的其他各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