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篇——以教学研究为带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2014年)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5-01-24 13:32  浏览次数:

 

1.教育研究类学术研讨、研修和培训

?组织英语专业教师参加北京地区高校英语专业教学发展研讨会。

?英语专业多名教师参加“中国文化翻译与传播”高级研修班;

?学院资助10名教师参加外研社的微课培训。

?10月中旬数位教师参加外研社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发展研讨会及微课培训。

?德语专业2名教师参加同济大学举办的“跨文化交际与国情教学研修班”;

?德语1名教师计划参加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的“高校德语教师经济学进修课程”;

?数名德语教师参加歌德学院和外研社德语部组织的“全国德语专业教师研讨会”。

?2014年6月7-8日,我院多名教师参加由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ESP专业委员会和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法律英语教师高级研修班”。

?2014年7月11-12日,1名日语教师参加澳洲日本研究学会主办的“2014悉尼日本语教育国际研究大会”。

  

2.教育研究类项目

为推动我国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支持全国各级各类院校开展外语教学科研活动,提高外语教师专业水平与学术创新能力,面向全国进行课题招标。课题范围涵盖教学改革研究、课程体系研究、人才培养研究、教学教法研究、教师发展研究、教学评估研究等多个领域。

在2014年3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机构启动的第七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中,我院1名青年教师主持申报的《数字环境下的高校英语教学模式与资源建设研究——以法律英语微课程为视角》在全国400多份申请的激烈竞争中,经专家组评审,成功中标。

2014年,我院教师获批2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