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安排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09:34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经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次复试考生范围

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翻译硕士(MTI)一志愿考生。

 

二、复试考核

复试考核由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综合课面试(含专业课面试、外国语面试、心理健康考查、思想品德考查等)组成。

(一)复试报到、资格审查、抽取面试顺序号

时间:2023328日(周二)9:00 – 10:30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小白楼(东门正对面)307教室

报到时应交验如下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材料应按如下顺序排好,复印件上均需手写姓名和考生编号):

1、复试通知书(在我校硕士招生平台缴复试费后自行下载打印)。

2、准考证(考生可凭借网报时的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再次下载打印)。

3、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4、考生本人手写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

5、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

1)非应届生提交学历证明材料:

获得国内学历文凭的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认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

获得国外文凭的考生: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

2)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

6、可选交材料:

考生可选择提交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补充材料,非必须提交材料。

(二)一志愿考生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外国语面试等时间地点安排(如有改变,以报到时通知为准)

考试科目

参考人员

时间

地点

注意事项

英语语言文学面试、MTI(翻译硕士)A组面试

英语语言文学考生、
  MTI
(翻译硕士)A

328日(周二)14:00-17:30

小白楼305

考生应携带准考证、复试通知书、身份证原件,提前20分钟候场

MTI(翻译硕士英语)B组面试

MTI(翻译硕士)B

328日(周二)14:00-17:30

小白楼307

法语语言文学面试

法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4:00-14:40

小白楼303

俄语语言文学面试

俄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3:00-13:50

小白楼304

德语语言文学面试

德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4:00-14:40

小白楼311

西语二外面试

英语语言文学二外是西语的考生

328日(周二)

14:20-14:30

图书综合楼606

英语二外面试

德、法、俄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5:00-16:10

小白楼212

英语语言文学笔试

英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8:00-20:00

小白楼305

MTI(翻译硕士英语)笔试

MTI(翻译硕士英语)考生

328日(周二)18:00-20:00

小白楼307

德语语言文学笔试

德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8:00-20:00

小白楼311

法语语言文学笔试

法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8:00-20:00

小白楼303

俄语语言文学笔试

俄语语言文学考生

328日(周二)18:00-20:00

小白楼304

心理测试

所有考生须进入招生平台完成在线心理测试答题(321日上午10点开通),一志愿考生需在32714点前完成。

心理测试结果不计算分值,不纳入复试成绩。

详见研究生院官网安排


三、成绩计算和录取工作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应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单科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计算公示为: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总成绩=初试总分/3*50%+复试成绩*50%

复试各项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满分为100分,除翻译硕士(MTI)外,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计算公式一般为: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面试成绩*20%

翻译硕士(MTI)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50%+专业面试成绩*50%

 

四、考生咨询及监督电话

如有咨询或投诉监督,可通过如下方式与我院联系:

外国语学院研工办联系方式:010-58908387

外国语学院招生电子邮箱:zfwyygb@sina.com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010-58908070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详细信息请见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相关链接(如有更新信息详见研究生院网页):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1.htm

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3.htm

 

                                                                       外国语学院研工办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