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就业促进交流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29 10:20  浏览次数:

         20223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促进交流会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田力男教授出席本次交流会,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孙艺璇老师、智联招聘石海粟老师、中国银行北京研修院张鲁平老师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张龙老师发言,2018MTI毕业生张红霞、2019MTI毕业生李姣及2008届本科毕业生黄怡然分享经验,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智联招聘高级市场经理、就业指导专属导师石海粟老师以“逐梦春招”为主题进行就业指导,对比分析考公和大众就业的优缺点,重点介绍春招的相关信息,包括英文外贸类的岗位、招聘信息中的“文字游戏”、春招与秋招的异同、春招面试技巧、签约时如何规避陷阱等问题。

8919A

  其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孙艺璇老师用具体数据分析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特点,介绍校内重点就业项目,并对就业中的术语进行逐一阐释,提出相关就业建议。

77EB3

  中国银行北京研修院院长助理张鲁平老师从“态度、见识、格局”这三个关键词切入,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第一份工作的意义,工作中应避免的误区以及应如何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

8C025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张龙老师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从就业形势、进阶道路以及案例分析三个维度展开,辅以大量就业数据资料,提醒同学们要重点关注国际化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即英语沟通能力,这样我们才能在全球化日益加剧的国际形势下取得竞争优势。

C6FAA

  随后,三位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创业经验。首先,2018MTI毕业生张红霞(现就职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国际部,目前在司法部国际合作局借调工作)就自己的求职及工作经历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努力学习,掌握法学等其他专业的知识,成长为全面复合型人才。

2C895

  其次,2019MTI毕业生李姣(现就职于中国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从求职、任职以及修炼三个方面出发,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中找准发力点,在任职过程中做一个“靠谱”的人,培养终身学习、创新、团队合作等各项能力。

4AE38

  最后,2008届本科毕业生黄怡然(易参创始人)分享其创业经验及工作理念,强调效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3DEEF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就业市场形势,拓宽就业视野,为同学们尽早明确就业目标,制定就业规划打下良好基础。

152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