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法律与翻译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实况回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3 09:48  浏览次数:

22292

  20211118日下午14时,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法律与翻译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0211隆重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苏桂梅教授,徐新燕副教授,杜洁敏副教授,外籍教师Dawit和林嘉旭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本届赛事由2021级翻译硕士张艺璇和董天博主持。比赛开始前,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致辞,浅谈当今时代青年学生所面临的各类挑战,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鼓励大家直面困难,勇往直前。

22D38

17EC6

1AE5E

  青年、国家和时代是如影随形的铁三角。2021年中国步入新时代,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应对接踵而至的困难挑战,我们应保持清醒,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演讲比赛以“ Challenges in the New Era"为题,报名参赛的18位选手围绕这一主题,各抒己见。

  参赛选手每6人为一组,依次上场进行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本次比赛持续约两小时,选手们旁征博引,各抒己见,从国家和个人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新时代挑战的观点及应对措施。

  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两位外籍评委老师针对演讲内容提问,选手进行1分钟的作答。比赛展现了各位选手的口语水平,并考验了其临场应变能力。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经过短暂休息,本次演讲比赛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13E5A

EA4B

FFAFE1C3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第七届法律与翻译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暨202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