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商事仲裁实务》课程开课预告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21 08:55  浏览次数:

本课程是在香港著名国际商事仲裁专家、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先生的支持下,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合作推出的精品教学课程。国际商事仲裁实务主要为研究生讲授国际商事仲裁相关的常见实务问题。授课人员均为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仲裁界专业人士。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商业和法律思维,为涉外创新型法律人才的储备奠定基础。学生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应当掌握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的主要法律规则,了解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的程序及与国内仲裁程序的差异,具备进行国际商事仲裁实务法律问题研究的基本技能,为将来从事国际商事仲裁实务工作奠定基础。

本课程自2019年秋季首次开课,累计选课人数达百余人,除在校研究生外,更有外校学生、律师、法官、法务等业内人士前来旁听,百人教室座无虚席。在课后调查中,绝大多数学生都对本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授课效果表示非常满意、收获颇丰。2021年秋季本课程将继续开课,在基本维持原授课团队的基础上,亦邀请到资深仲裁员前来授课。欢迎在校研究生踊跃报名选课,同时期待校内外法律专人士前来旁听。

授课采取教师课堂讲授、学生课外阅读和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之以多媒体教学手段。案例教学、比较法研究和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也是授课的基本指导思想。学生最终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组成。期末考试方式按照学院的要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