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MTI专业发展与DTI申报研讨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08:40  浏览次数:

2021521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MTI专业发展与DTI申报研讨会”于科研楼A920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教授主持,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博士生导师穆雷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院长张清教授、副院长张法连教授和工会主席刘艳萍教授出席,MTI教育中心部分专任教师参会。

17BE2

穆雷教授从新时代专业学位的发展机遇、发展目标及发展趋势三方面出发,剖析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与着眼点,并指出翻译专业博士学位(DTI)旨在培养翻译领域的领军人才。然而“领军”如何体现?如何培养?谁来培养?攻读者自身的需求是什么?需要习得哪些能力?最终要解决什么问题?穆雷教授以详实的调研数据及学位培养横纵向对比结果为支撑,对翻译专业博士学位的设置与设计提出明晰的思路与行动指南。此外,穆雷教授还对翻译专业师资力量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从行业、校企、院系及教师多个主体出发,就MTI师资培训和遴选提出诸多方案建议。

1039D

随后,学院领导及专任教师围绕MTI专业发展、DTI专业学位设置与本院法律翻译特色培养方向的结合与穆雷教授展开深入探讨。

99A2

C9CB

13AF6

8FE7

最后,学院领导再次对穆雷教授的到来以及对本院MTI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