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外院师生赴盈科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30 10:04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田力男教授,MTI导师代表刘艳萍教授,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马晓宇老师,MTI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薛羽晨老师及2021级MTI学生代表赴盈科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盈科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全国业务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华,盈科国际创始合伙人、全球合伙人、全球董事会执行主任杨琳,中国区董事会主任、中国区执行主任李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议题进行了讨论。

我院师生代表在梅向荣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盈科全球法律服务网络全球总部及盈科北京总部,梅向荣主任逐一介绍了盈科的数字化办公环境、大数据管控平台、多功能会议厅、党建活动室等配套设施。杨琳主任介绍了盈科“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展示了该服务网络在一小时内为全球用户匹配律师、提供多语种语音实时转化服务的强大功能。此后,双方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行性及长期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梅向荣主任介绍了盈科律所打造的整体布局及发展历程,分享盈科律所在涉外法律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果,以及盈科律所在涉外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规划与设想。

李国强书记高度赞扬了盈科律所的管理理念和发展规划,介绍了我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特色,展望了双方共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的前景。

最后,田力男教授强调了涉外法治人才应具备的家国情怀、法律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和实践经验缺一不可,希望双方基于选拔培养涉外法治人才的共同目标开展多方面合作,比如联手打造品牌赛事等等。

本次交流研讨增强了学界和业界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理念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沟通,促进了双方合作,拓展了学生职业视野。至此,我院赴盈科律师事务所参观研讨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