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1:14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于523日下午两点在A920会议室召开MTI教学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田力男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法连教授及MTI教育中心导师、授课教师、MTI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

会议首先围绕2019MTI培养方案修订展开,田力男就学校培养方案修订要求、MTI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性培养方案要求、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这三个上级部门文件进行解读,从中提取适用于目前我校MTI培养方案修订的新要求同与会教师进行探讨,与会人员关于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课程体系、参考文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确定了2019MTI培养方案的修订方案。接下来田力男就MTI人才培养中的各个时间节点及其中导师所负责的具体工作职责和要求进行强调。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位论文格式要求及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内容和撰写要求进行探讨和修订,进一步规范了学位论文的要求和格式。


本次MTI教育中心教学工作会议确定了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方案,同时对目前MTI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整体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到场的各位老师就MTI人才培养中的管理环节积极献言献策,会议推动了我院MTI教育中心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培养优秀的法律翻译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24日